The Angang Dong Group at Fudan University

 

 
欢迎访问复旦大学化学系董安钢课题组

 

本课题组以单分散胶体纳米晶为构建模块,通过“自下而上”的自组装策略构筑全新纳米晶超晶体,精准调控超晶体的介微观结构及界表面性质,探究超晶体材料在能源存储与转化、催化领等域的应用。

 

 

研究方向

1. 单分散胶体纳米晶的化学合成
2. 纳米晶超晶体的精准组装
3. 超晶体的能源存储与转化应用

 

导师简介

董安钢,研究员、博士生导师。 2000和2003年复旦大学化学系本科和硕士毕业,2007年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获理学博士,2008-2010年在宾夕法尼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士,2010-2012年伯克利国家实验室担任科学家,2013年加入复旦大学化学系。在NatureNat. Commun.J. Am. Chem. Soc.Nano Lett. 等发表论文80余篇,总引5000余次。任Frontiers in Chemistry副主编。

 

招生信息

欢迎化学相关专业特别是胶体与界面化学、无机纳米材料、电化学、物理化学等学科的硕士、博士、博士后、科研助理加入!

 

The Angang Dong Group @ Fudan University